北京快遞:Day by day, step by step 學員分享 — Luran

在北京「南鑼鼓巷戲劇節」的五天工作坊結束了,我們帶著滿滿的回憶與感動回到台灣。在課堂、問卷與微博上,我們收到北京許多學員的迴響。首先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學員 Luran 在課程的五天中寫下的簡短紀錄:


Day 1 + Day 2
謝謝你們讓我看到戲劇另一種意義,也希望自己可以和你們一樣,用藝術和創作的力量,為社會打開多一扇天窗,開多一扇櫥櫃,讓陽光照進原本陰暗的小角落。

從未體驗過像這樣,通過戲劇和藝術,為社會做點甚麼,為我們內心做點甚麼。謝謝你們把這麼棒的理念帶來內地,被感動充滿的一個下午,更期待接下三天的工作坊,擁抱。


Day 3 
越來越多新鮮成員加入,以往無論是會議中的brainstorming還是上課老師的提問,我們總是羞於表達自己,恨不得避免所有的目光交接。在這裡一種奇妙的魔力讓大家都摘下面具,希望能多一支話筒,多一輪發言,能與大家分享多一個故事。


Day 4 
來自第四天的分享:當語言已沒有辦法表達的時候,我們舞蹈,我們奔跑,我們沈默,我們緊緊擁抱,我們用沒有歌詞的歌唱... 今天課程的最後,其實好多話想說,卻堆在胸口像積了水的棉絮一樣沈甸甸。看到媽媽們哭做一團心裡快被捏碎了,我拿著話筒說不出一個字卻一直流淚⋯⋯也許我們是亞斯,也許我們抑鬱,也許我們生活在黑暗中,也許我們躲在櫃子裡,也許我們被稱為「病態」,「不正常」,但親愛的爸媽,我們其實一直努力成為一個其它方面都很棒的人,讓你們驕傲的人... 我愛你們,就像你們愛我一樣。明天就是工作坊的最後一天了,好不捨。親愛的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團,你給與了我這麼我,我該如何努力生活才能夠?

Day 5
五天認識了一大群奇妙的人,不斷尋找與世界連接的一百種方法;未來,戲劇還有社會只能更好,沒有退路 =]



聯絡方式: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專屬部落格 http://labelledormeuse.blogspot.com/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 FB https://www.facebook.com/LEDDTheatre
02-22186831 / labelledormeus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