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宅急便課程在基隆開課囉/張嘉容導演

歡迎加入水面劇場 戲劇故事工作坊

紓壓鬱療,爸媽們一起來放鬆一夏吧!
天使宅急便課程在基隆開課囉!


7月11美好的一天。財團法人威盛信望愛慈善慈善基金會和水面劇團主的天使宅急便課程在基隆開課。場地雖不大,卻有我最愛的明媚陽光,隔著透明玻璃窗,從十樓往外看,可以看見天空和小河,這個空間,讓我覺得跟大自然靠近了一點點。

上課前,陳怡如林盈璋江妙津,幾位來上課的前幾期學員,主動幫忙著準備、招呼和布置,讓我覺得十分安心和放心。我想這也是這次覺得幸福指數超高的關鍵吧。

除了前述幾位之外,這次來上課的都是新學員。今天來上課的有爸爸媽媽,有大孩子小孩子,還有一位91歲的老奶奶,非常有精神地在旁邊全程觀看。大家都很投入地一起上課,互相幫助。室內洋溢著濃濃的家庭和親子之愛,十分感人。我也放慢速度,仔細地講解每項基礎練習的細節,預備接下來的課程讓大家反覆練習。

課程最後,我們邀請所有學員,一起說說這次上課的感想。

「發現好久沒有跟自己的身體對話,
整個活動好像是每個骨頭每條肌肉地擦拭自己生鏽的身體。」

「快一年沒作這些動作了,複習的同時也把過去的靈感慢慢抓回來。」

「本以為自己的身體是很熱情的,現在才發現我都把身體放到冰庫裡了。
現在冰塊慢慢地融化掉,變得柔軟了!」

「在座的朋友帶給我很多感動。自己的身體已經用了五十年,從來沒有這麼熟悉它。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導演的工作坊,每次的體驗都不一樣,都感覺跟身體更靠近了。
今天這個場地充滿了溫暖與愛,是注入我們這個團體裡非常珍貴的力量。」

「這裡氣氛很好,大家都很開放,勇於表達自己。
自己的下半身很僵硬,未來要好好練習。」

「我一直都是個很緊繃的人,我來這裡就是要學習怎麼把自己放鬆下來。」

「前面講的都是我要講的。我是最容易緊張的人,感謝老師將我的身體重新啓動!」

「透過這些活動帶領我們瞭解自己,而不是經由他人的眼光去認知。
相信對我們在社會、人際上,都有很大的幫助。」

「大家剛進來的時候有點害羞,
但到最後都是笑開懷的,
希望大家帶著這樣的笑容回去,
讓家人也能笑得這麼開心!」

「不但教大家伸展身體,也教大家表達,很棒!」


回到家打開電腦,驚喜的看見今天早上的課程照片,原來是學員簡綾仙拍攝上傳的。讓大家這麼快時間就可以回味今天早上的美好,真是主動又貼心,讓我好感動。謝謝簡綾仙還有今天早上的大家。

暑假期間,從7月11日起8周,我每周三上午在基隆,針對一般社會大眾開課,全程免費,有人數限制。此次的基隆課程由財團法人威盛信望愛慈善慈善基金會和水面劇團主辦,也感謝陳美麗陳怡如的大力協助。

天使宅急便工作坊是劇團2008年推動至今,針對一般社會大眾開設的戲劇課程,希望推動紓解壓力和自我成長、與身心靈對話。我們都希望盡可能的幫助大家,對身心和自我的覺察多一些,回到生活中,和家人和自己都相處得更開心一點。

水面劇團的天使宅急便計畫接受各單位邀請,去帶領不同團體,只要有需要,安排好時間場地,我們非常樂意全省走透透歡迎大家不客氣地來問我哦!


聯絡方式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專屬部落格 http://labelledormeuse.blogspot.com/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 FB https://www.facebook.com/LEDDTheatre
02-22186831 / labelledormeus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