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快遞:工作坊迴響摘錄


王翔(南鑼鼓巷戲劇節藝術總監):

「自閉症。可以是兒童的,也可以是成人的。可以是個人的,也可以是民族的。想起去年十月,臺北誠品書店門口臺階上,邀嘉容來北京做這個工作坊,對她談對臺灣的感受:秩序、寧靜、溫暖。前提必須是:豐富、不自閉。同是一個民族,現狀如此不同。」

小武(四川師範大學畢業生):

「前天下午,一群剛剛吃完粽子的人在一個戲劇排練室裡有過一次宗教體驗。」


「戲劇工作坊打掃了心境,接下來真正面對問題:人生路上我的問題,我們的問題,創作的問題。」

劉馨(北京師範大學畢業生):

「亮亮媽帶著亮亮一句一句的讀故事,故事裡是海峽那邊星星爸媽的故事。讀著,讀著,亮亮媽和亮亮好像就成了一段剪影,嵌在故事裡......」


「晴晴在水面上唱歌,張導演在水面下觀看。星星的孩子也是可以靠近的吧,謝謝各位孤獨症的爸爸媽媽,讓我真的慢慢感受到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覃海穎(晴晴媽,自閉症家長):

「這是一場關於如何勇敢面對自己,釋放心靈,自我成長從而獲得更好更有意義的生活的聚會,導師張嘉容非常優秀,家長們還有關注此領域的各界人士都可以來參加!難得的機會!」


楊君(亮亮媽,自閉症家長):

「這兩天在戲劇工作坊玩,滿有意思。尤其亮亮意想不到的跟從與配合,竟然能融進來。哈哈,給我了個大大的驚喜,從擔心到放鬆。好棒!」

「如此美麗,溫和地洞察一切,卻又充滿力量,你是怎麼做到的?」

「試試,我們也可以飛起來,輕盈,自在,恣意。 」

「五天的水面上過去了,五天後的水面下暗流湧動,我開始更新與世界連接的方法,謝謝張導!」


聯絡方式: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專屬部落格 http://labelledormeuse.blogspot.com/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 FB https://www.facebook.com/LEDDTheatre
02-22186831 / labelledormeus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