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心得─林怡孜

扶持的重要

文/志工林怡孜

我很開心我跨出去參加《你可以愛我嗎?》多媒體戲劇互動劇場的志工,我終於鼓起勇氣去做我一直想做的事,在台上演戲!可能因為個性比較內向所以總是覺得很害羞,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謝謝嘉容導演的鼓勵和指引。劇場真的好有趣,讓我想到許久以前第一次看戲就是去國立藝術學院(那時還在蘆洲),北藝大的前身。

那時剛好一個學戲劇的朋友邀我去看她的畢製,那是個難忘的快樂回憶,我至今都依稀記得是個動物園的主題,有隻猴子,內容記不清了,但當時真的好感動。

現在,我在這裡看到大家很認真地參與其中,也看到和聽到他們感人、辛苦但充滿了愛和不捨的真實人生,這個社會還需要我們更多的愛心和關懷,家人和朋友的互相扶持就更重要了。在和大家的互動中學會看見自己、認識 自己,看見別人、認識別人,包容、互動、敞開自己、融入角色等等⋯⋯,一連串的學習都是生命的再成長。我覺得好棒,雖然這需要一段時間的醞釀才會看得到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