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互動心得--謝杰樺

撰文/謝杰樺 (編舞家,安娜琪舞蹈劇場團長)

這群素人演員雖然並沒有引人入勝的專業技巧,但卻擁有最真誠的態度。正如嘉容在facebook上所提「劇場不應該只是表演空間,它是人與人真實相遇的場所」。每個人都毫無保留,勇敢的站在大家的面前,分享自己的經驗和知識。無形之中塑造了群體的氛圍和互相扶持的精神,這並不僅僅只是來排一齣戲,而是一個與社會連結的處所。這是一個可以看見「心」的地方。

看著被四位亞斯小孩和一位醫生前後夾攻的媽媽,急促的語氣,急忙但又耐心的與醫生周旋,安撫小孩,那瞬間湧上了很多的不捨和感動。那是個沒有預期下的突來悸動,扎扎實實的碰觸了我的內心。劇場,一個傳遞情感與訴說故事的場域就在這樣真誠的交流被建立起來。很感謝當天陪伴我的每個人,使得那天下午的陽光特別的溫暖。

--

杰樺是很優秀的新生代舞蹈家,目前自己也有一個舞團:安娜琪舞蹈劇場。他們上一次的演出非常精彩!在這裡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