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感想(三)黃弘欽:這次工作坊的過程讓我更清楚,最初的那份感覺還在!




黃弘欽

投身劇場工作大概有十年了吧!最早在大學時期的劇展,爾後加入台南人劇團、到北藝大求學,從基礎磨練身體聲音、探索表演方式,後來不斷地演出、演出、演出…。似乎離學習階段越遠,越少有機會接觸工作坊和基礎排練流程。

隨著這工作坊幾次排練下來,像是重新經歷剛踏入劇場門徑的時期!那時候懵懵懂懂的,做什麼都覺得好好玩,一群好朋友為了同一個目標凝聚、努力、玩在一起。此時,再回來做這些類似的工作坊練習,除了經驗長了點、年紀大了點之外,其他的感覺還是跟當年一樣,一樣那麼好玩、那麼有趣!

探索身體節奏聲音情緒以至於各環節的變化;拿一個文本從單純唸讀到逐漸加入些簡單清晰的動作、線條。這些一點一滴累積的細節,不管初探劇場,或累積了一些經驗、資歷,都是同樣重要的!

那時就為了「我喜歡大家一起工作的感覺」一頭栽進劇場,經歷十年起伏打滾,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當年告訴自己決定做了就「莫忘初衷」,這次工作坊的過程讓我更清楚,最初的那份感覺還在!那就別顧慮太多,進排練場,就盡情地玩吧!

畢業於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主修表演。
曾為台南人劇團青年劇場成員,後遊歷於台北各類型劇場演出。現為業餘劇場工作者,近年劇場表演作品有:《漫遊者旗艦版》(劇織造2010.10)、《島》苗栗加演場(EX-亞洲劇團2010.09)、台北藝穗節《漫遊者》(獨立呈現2009.09)、公寓聯展《居+》(再拒劇團2009.0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