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排練吧!》讀劇工作坊:超刺激超重要的課前小叮嚀!


哈囉~各位親愛的學員大家好

感謝大家對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團和動見体劇團《來排練吧!》讀劇工作坊的支持,
即將進入開課倒數啦~(緊張興奮又期待啊 )
這次我們邀請到甫從巴黎駐村創作回台的劇場編導張嘉容擔任活動講師
在工作坊中將透過讀劇排練的過程與大家一同創造、交流、實驗與分享
還有精彩的演員示範演出喔!
神秘有趣的課程就等你來體驗啦~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關於課程,嘉容老師交代了超刺激超重要的課前小叮嚀!
1、請各位學員準備一段自己喜歡的獨白
(1) 需節選自劇本或散文(文章)
(2) 以第一人稱(我)的敘述方式,非對話
(3) 約10句以內
(4) 要背起來喔!
(5) 獨白範例
節選自 慾望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 田納西‧威廉斯(Tennessee Williams)
白蘭奇:他是一個年青的孩子,還只是一個孩子哩,那時我還是一個很年青的女孩子,
才十六歲,我有了一種發現----愛情。是那樣的突然,也是那樣的完整。那就像你一樣的
突然把一支盲目的燈光射向某件事物而那件事物又是經常有一半是照在陰影之下的,那
就是我的遭遇。但是我是不幸的,仍然被哄騙著。那個男孩子也有一些不同之處,是一
種帶有緊張,溫和而順柔,簡直不 像是一個男人應有的氣質,雖然他並沒有一點像女人
的相貌……但是…...事情就是那樣……他來找我求助。但事前我並不知道。我並沒有發
現什麼事情直到我們結了婚以後,我們曾經逃離家庭又跑回來,我所知道的是我曾經在
某些神秘的方面使他感到不滿,但又不能給他所要的幫助,而且又不能說出來!他是陷
在一潭流沙之中,他捉住我的手----但是我並沒有把他拖出來,我也跟著他陷在裡面去了。
我並不知道這一切,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是愛得他發狂,但是並沒有力量去幫助他或
者幫助我自己。於是我發現了,在各種最壞的方法中發現了。等到後來突然來到一個房
間裏,我以為那房間是空的---而實際上那並不是空的,其中有兩個人……一個是我和他
結婚的那個男孩子,一個是年紀較大的人,他是他相交多年的老朋友……

2、務必穿著舒適寬鬆的衣物
課程中會進行暖身暖聲
為方便並有效達到肢體伸展
請不要穿著太"憋"的衣物喔

3、帶著自己最喜歡的筆記書跟筆來吧
大小胖瘦顏色不拘,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就好
隨時記下突然湧現的靈感與創意,把上課的滿滿驚喜與體悟帶回家


最後,最最最重要的,
還是請大家帶著一顆愉悅的心來上課就對啦!
期待課堂上與大家相見嘿!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來電洽詢。
感謝大家!
動見体劇團 02-23011314
movetheatr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