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看向 前方的風景】小故事大分享~憂鬱族群篇2-自幽谷中重新出發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影片,是大愛電視台談中年憂鬱症的課題,水面的學員曾麗雲,也在其中分享努力抗憂忘憂的心路歷程。





大愛電視台【人到中年】20140513 - 中年憂鬱症來折磨 - 身心大考驗

(節目中提供了精神科醫師、心理師、抗憂朋友們不同角度的分享,讓我們對於憂鬱症有更多的了解,值得一看。)


節錄麗雲姊在節目中的分享:(32:40開始)
「我跟自己說,我生命裡頭不單單是我自己,有我愛的人,還有愛我的人,我找各方面各方面一些我想做的事情,我讓自己重新出發,因為我知道舞台是一個,讓自己信心可以重新最快速起來的東西,所以我加入了一個劇團,對我來說那是一個戲劇的療癒,我就從那邊讓自己,重新找一些生命的動力,一點一滴找回來。」

小編認識麗雲姊,是去年秋天麗雲姊來看劇團作品《下一站出發》,而後麗雲姊就來參加水面「遇見家庭中的自己」工作坊,在其中,小編慢慢看到麗雲姊的改變,也看到了戲劇的能夠給予的支持力量。

這也是嘉容老師推動戲劇療遇工作坊的動力,相信這份正面的能量,將從每一個人,持續的影響到身邊每一個角落,讓整個社會多一份的溫柔與體諒。


水面劇場10月份的年度創作《前方的風景》,是一齣以「愛」為主題,探討現代社會下,三段關於愛與人生課題的舞台劇,戲中結合各種天馬行空的奇想,舒壓又癒療,輕鬆又好笑,釋放生活中沉重的壓力,得到煥然一新的好心情與活力!


本次「讓愛看向 前方的風景」集資捐票計畫,我們也會將集資所得的票券贈送給肯愛社會服務協會,期望邀請更多YOYO朋友,一起走進劇場,哈哈大笑,釋放壓力,讓自己更快樂!













集資還有5天,請大家多多支持,讓計劃順利成功!

集資平台:http://www.zeczec.com/projects/the-journey-a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