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愛我嗎?》首演專家推薦─吳銀玉與吳文傑

吳文傑/人生禪學會理事長
身心靈整合工作者,有二十年以上的助人實務經驗。1990年與人生禪陳建宇
老師學禪,深受啟發,嘗試將東方禪的智慧與西方心理治療結合,發展出 身心靈整合協助方案,神經語言學(N L P)高階執行師(Master Practitioner)、家族排列執行師,大學講師,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 臨床心理學碩士。

吳銀玉/光寶文教基金會認輔志工召集人
她從像許多母親一樣平凡的主婦、兒子學校的志工媽媽,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教所碩士。從介壽國中認輔志工到光寶文教基金會四十多個社區認輔學校的總監。




光寶文教基金會社區認輔總監吳銀玉:

我看到許多亞斯的家庭、自閉的家庭,彼此形成一個支持性,我覺得那是最美、最溫馨的一個連結,那我相信它會啟動很多亞斯,還不知道、還沒有加入的人,我祝福今天的這場演出,真的是非常成功,也呼籲所有社會大眾,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家庭、學校的老師,大家都一定要來看這齣戲,因為這齣戲實在是太棒了,我們期待它可以再不斷的呈現、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讓大家欣賞到這齣好戲。

中華民國人生禪學會理事長吳文傑:

每一個家庭的故事,事實上也就是整個人類全體的故事,一個家庭所引發的感動,也會觸發其他家庭很多相同的反思,我覺得整個社會需要重新的去看待亞斯伯格這樣的族群,這樣子的一個生命的歷程,可以給很多的家庭很多的借鏡。如果因為這樣的一個戲劇,能帶領很多亞斯伯格的家可以走出來、彼此互相關心,進而形成一個社會能夠,給亞斯的孩子一個友善的對待跟環境,我相信我們這個戲劇的本身,就已經非常成功了。因為他已經踏出第一步,引起社會的關注,而且能夠把一個家庭的感動,化為這個社會對這些孩子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