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容《美麗沉睡者》(La Belle dormeuse)巴黎雙語讀劇演出團隊介紹


陣容堅強的劇本翻譯小組


為本劇擔任法文初稿翻譯的是巴黎東方語言學系畢業,主修中文,目前正在北京學習中文的法國人美文。參與劇本翻譯小組的成員包括巴黎八大畢業的文學電影學博士周丹穎、七大的文學與人類學博士生王彥慧、巴黎七大研究杜拉斯的淑女博士Suk Hee(朱錫熙)、以及在格林諾貝爾大學教授比較文學的Tristan(馬福海)、精通中文口譯的法國翻譯安賓、以及Espace Louis Jouvet劇院的藝術總監Jean-Phillipe Mazzia,分別從文學/劇場角度來討論劇本的翻譯。此外,參與讀劇的四位法國演員,則在排練的過程中,與張嘉容一起從表演的角度,來將法文版的劇本台詞,潤釋的更適合演出需要。


P1030942


法國優秀專業演員和設計群的參與


本讀劇演出邀得以下知名演員擔綱演出:巴黎著名舞台劇«愛麗絲夢遊仙境女主角» Barbara,她曾參與獲得亞維儂評審團大獎導演的舞蹈作品,目前同時巡迴歐陸演出 « L’Histoire du Communisme Racontée pour des Malades Mentaux » ,為正崛起中的閃亮新星。導表演雙棲並擁有劇團「Chercheur d’art 」的優秀演員Jean-Matthieu,目前同時在法國演出長達兩年之久的«安蒂岡妮»。優秀演員Maud,2007年參與威尼斯雙年展,並於2008年與其他演員成立劇團發表劇作”Absolutely Shakespeariennes“;以及不定期在藝術期刊”Borborygmes”上發表生活文學及劇本的跨領域才子Guillaume。


設計群方面,巴黎服裝界知名的視覺設計Alain DEMORE擔任本劇的舞台美術視覺統籌。作曲/鋼琴家Laurant擔任音樂設計,他不久前才在巴黎舉辦過成功的獨奏會,此前亦曾與韓國音樂界跨國合作出版音樂CD,現正由哥倫比亞唱片籌備下一張獨奏專輯。非常資深並且與多間法國劇院合作的設計影像及音樂作曲家Denis VERDIER;現正在法國巡迴音樂舞蹈劇的舞監Sylvie VAUTRIN,以及多次為大連雜技團等國際表演團體設計燈光,於今年應邀至上海國際博覽會的Daniel BROCHIER等優秀巴黎專業劇場人才。





如此堅強的陣容齊聚一堂,傾盡心思就為創造出睡美人的奇幻世界;過程是不斷的實驗、溝通、理解,結果這場冒險中,參與者得到的,竟都比付出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