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報!賀!張嘉容巴黎藝術村駐村工作成果發表獲得巴黎天鵝之眼劇院邀請演出

捷報!
張嘉容巴黎藝術村駐村工作成果發表
《我的天使魔鬼:睡美人》(La Belle dormeuse)雙語讀劇演出
獲得法國文化部認定的「現代舞發展重鎮」巴黎天鵝之眼劇院(Le regard du cygne)
邀請演出

並將於歐洲最大的中文書店鳳凰書店讀劇並與觀眾座談一場

演出日期: 2010.06.04(週五)18:00 巴黎鳳凰書店(LIBRAIRIE LE PHENIX)
                     2010.07.02(週五)19:45 巴黎天鵝之眼劇院(Le regard du cygne)

4comediens


四位優秀法國演員: Maud (左上)、Barbara (左下)、Guillaume (右上)、Jean-Matthieu (右下) 同台演出,共同創造神祕的睡美人世界



獲得文建會出訪藝術家補助的劇場編導張嘉容,此刻正在巴黎西帖藝術村駐村(2010年2月~7月),進行實驗色彩濃厚的創作計畫:「我的天使魔鬼:睡美人中法雙語讀劇演出」。這場演出除了將於6/4在歐洲最大的中文書店「鳳凰書店」(LIBRAIRIE LE PHENIX)發表一場,也獲得巴黎知名劇院天鵝之眼劇院(Le regard du cygne)的邀請,將於7/2在該劇院搭配專業劇場設施演出一場。


天鵝之眼劇院是法國文化部認定的「現代舞發展重鎮」(Centre de Développement Chorégraphique en Réseau / CDC Paris Réseau)之一;除舞蹈之外,也支持獨創和實驗色彩強烈的劇場演出。由於該劇院的專業性強、受策展人及藝術家關注的程度高,檔期通常在半年/一年前就要提前敲定,檔期節目十分豐富。許多著名的法國本土和有影響力的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都曾於此駐足演出,如2004年在邁阿密獲得國際音樂表演大獎(Piazzolla Music Award)的Le Quatuor CALIENTE、義大利著名肢體表演家Fabrizio Pazzaglia也曾在這裡發表戲劇作品Cie Dans la Main d’Isolina。


能在天鵝之眼演出,不僅代表張嘉容編導的創造能力受到肯定、這個台法交流的作品將被巴黎重要的策展人及藝術家所矚目,也意味著台灣文化外交的能力又向前拓展了一步。這是台灣編導/原創劇作家首度進入這個法國知名的專業劇院演出,實為難能可貴的突破成績。
除此之外,張嘉容將於六月四號,率領演員於歐洲規模和藏書量最大的中文書店及東亞文化集散地「鳳凰書店」作雙語讀劇演出,並舉辦座談會,與讀者交流,將其創作介紹給法國觀眾。



天鵝之眼網址: http://www.leregarducygne.com/
鳳凰書店網址: http://www.librairielephenix.fr/



flyer_labelledorme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