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使魔鬼:睡美人》評論回響8

《我的天使魔鬼:睡美人》評論回響8
節目名稱:我的天使魔鬼:睡美人
演出地點:台南誠品書店,台北皇冠小劇場
演出時間:2009/10/16-18 11/6-8
刊登日期:2009/11/8
這禮拜五去看了動見体劇團的《我的天使魔鬼:睡美人》-大家都在沉睡,半睡半醒中繼續說著關於「愛」的故事,原本該是美好的東西卻好像只是美麗的壁紙貼在醜陋
的本質上,「我一點也不辛苦,你們這樣才讓我覺得辛苦!」對於劇場的熱愛以及與現實的拉扯很讓我心有戚戚焉,醒來好像會發現這個世界有太多太多未知與不定,是不是其實一直睡著會比較好,休止符是否等於逃避?


出處
部落格:Faith
刊登日期:2009/11/10
撰文者:LoRFve

星期六坐在小劇場裡感受這齣戲帶給我的共鳴

對生命意義的探討幕幕似乎也提醒 預演著

《我的天使魔鬼-睡美人》

人生如夢 夢如人生
當我們不小心沉睡就像童話中的睡美人
是否能分辨天使與魔鬼
是否知道愛是甚麼

甚麼是美又或者甚麼都不是
虛實交錯著自認為與眾不同的人類
實體中又有甚麼特別的?
人生的出口 永恆的盡頭
是一片荒蕪還是光芒萬綻
當我們為了生活而不斷的工作
從擁有夢想到屈於現實
最終或許失去了生命精神上的意義

沒有目標和夢想
當你曾以為的意義不再是意義
又找的到另外一個解脫的出口嘛?
還是不斷的畏懼逃避
最後以為消失成雲煙 是解脫
所幸下一刻 還是能睜開雙眼
下一刻只是夢醒了
也點醒了潛在的勇氣和重新出發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