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宅急便工作坊-大直婦女中心單親紓壓團體2

活動名稱:單親紓壓團體2
地點:大直婦女中心
日期:2009/11/28(六)14-17
老師:張嘉容

今天的一開始從簡單的身體暖身開始,拉拉手臂、腿部、背脊的筋骨,將身體一步步的放鬆。緊接者是天龍八部的
拉筋和大腿的延展,在一連串的拉筋差不多後,作翻滾的放鬆。當完成前面的暖身,嘉容老師帶著大家開始做有節奏快慢的腳步,大家為成小圈,跟著老師的節奏移動的腳步,在快慢之間調整步調和呼吸。而節奏的輕重也加入步伐中,漸漸的老師帶大家進入兩人互動,移動步伐高低變化,儼然成為歡樂的雙人舞、三人舞、多人舞,大家也都在節奏中跳得很歡樂。學會帶動身體和跟著節奏動作和變化。課程的第二階段進入靜態的文字書寫,今天嘉容老師帶了八種花,第一次大家挑了自己喜歡的花、第二次選自己想成為的花,開使用第一人稱描述自己拿的花朵,並在寫完後大家輪流念出來分享。分享的過程中大家對每段文字的感受不同,說出自己印象最深的部分,可以發現每一個人被吸引的重點各有不同,是蠻有趣的過程。在分享的過程中,也間接的聯想到自己的故事,這又是一個擴散的部分。
BY 敬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