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宅急便工作坊:台大話劇社

地點:台大話劇社
日期:2009/11/22
老師:張嘉容
今天一開始做基本的暖身,旋轉脊椎、接著是一個需要長期體會和練習的舒展動作,將腿盤坐後,慢慢的將身體向
地面靠近,眼睛的視線假想一個圓,開始隨著視線的移動、身體跟進並且感受脊椎的扭轉和靜心吐氣的過程。持續著這個動作,嘉容老師加入了聲音,大家一起發出同一個聲音找到共鳴,共同營造一個氣場能量和氛圍。在靜心沉澱完之後,嘉容老師帶著大家做了輕鬆的翻滾。

進入課程的中段,大家圍成圈嘉容老師開始了Follow me的遊戲,由一個leader帶領大家做動作,必須模仿動作外還有質感的呈現都是很重要的細節。在輪了兩圈後,加入了聲音的元素,讓單純的動作多了聲音的表情。在接下來的進階,除了動作、聲音還得承接上一個人的動作將其發展有故事性,也就是加入了劇情,整個Follow Me的遊戲到後頭成了很多趣味的小品。

緊接著Follow Me完,是分成兩組做即興劇情的對應,在當中看到了同樣的對白,但每一個人的詮釋、音調、肢體表情都大大不同,相當有趣。最後是兩人為一組,上台作一個簡單的即興演出,每組在沒有討論的情況下演出,即興的效果很有趣味、也發展出一些蠻幽默的小品。

今天的課程看到很多好玩的表演,大家也激發彼此對表演的想法和創意,大豐收的一堂!! J

By 敬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