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出發】演員訪談--民眾演員 江美荷

另外的風景


參加《下一站,出發》演出的收穫和改變?

-民眾演員江美荷訪談-


這次在《下一站,出發》中,
我必須面對「父親」與「死亡」。
如果問接下來想去哪?
我想,是一趟天堂之旅。呵。
1.
《你可以愛我嗎?》是第一次跟嘉容導演的合作。
第一眼看到她,被她天使般的能量吸引,當下就決定參與演出。
過程中我更瞭解特殊兒童的處境及家長們的心聲,甚至發現自己過去應該也是個特殊的孩子,卻總是不被瞭解。
也在當中發現,我對我的孩子也有特別的觀點,
感恩他們讓我再享受一次童年
我也可以成為那個我一直渴望擁有的媽媽。

某一次課程中,重現了一個當下曾讓我感到很不舒服的事件
透過其他人的呈現,我對自己有了更多的瞭解。
原來,我就是個不擅社交的人
於是我開始接納這樣在人群中不知所措的自己。

在這一系列工作坊中
我非常感謝導演的帶領,以及成員間的信任。
讓我從不同角度發現自己在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


2.
排練現場總是有笑有淚
在繁忙的生活中
每週的排練就像進入一個特別的時空
滋養並調節自己。

在《你可以愛我嗎?》我處理了自己與「母親」這個角色的關係。
而這次在《下一站,出發》中
我必須面對「父親」與「死亡」

雖然在這之前,我發現自己還沒準備好面對人生下坡的時刻,但是還沒有具體的想法。
然而在排練過程之中
演員間生命故事交會所帶來的感動,再加上生活中不停歇的波動
我有了決定,讓我至少可以有所準備地向人生的終點邁進。

《下一站,出發》這趟旅程對我的意義是宣告
人生是由生到死的過程,
無法預料終點,卻可以掌握過程
我們所能做的

就是在每個當下享受生命之流的風景吧!


【下一站,出發】演出資訊
(索票已額滿,現場候補可得水面珍惜小禮! 詳見水面後補專案l)
演出時間:9/21(六)1900、9/22(日)19:00
演出地點:北投文物館(北投區幽雅路32號)
共同製作: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差事劇團、北投文物館
編 導:張嘉容
設計群:房國彥(舞台) 賴宣吾(服裝) 
王天宏(燈光) 陳世興(音樂)
演 員:魏美慧、施芸仙、江國生、王貴平、黃僑偉、
    楊靜芳、張擇祥、江美荷、楊秋玲




2013 北投市民劇場
市民,故事,演北投
在放行的時間中,與你在北投同行
穿梭在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時空中,魔幻與現實場景交錯的八場市民劇場/一件裝置展覽/一部紀錄片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跨界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臺北市北投溫泉博物館
     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
     臺北市市立復興高級中學
     臺北市市立新民國中
     臺北市北投文物館
     臺北市八投里仁協會
     北投中心新村自治會
     北投虹燁工作室
     北投女巫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