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出發】演員訪談--布袋戲演師 黃僑偉

走進人心的力量


參加《下一站,出發》演出的收穫和改變?

     -布袋戲演師黃僑偉訪談-



時間:09/03 ()  1500-17:00


地點:誠品書局信義店3 Forum

我是個布袋戲演師
面對沒有生命、表情單一的偶
如何讓他們「活起來」、然後「說故事」是我的工作。


布袋戲向來讓人感到通俗有趣
老一輩的人喜歡聽文雅的道白
一般觀眾喜歡看熱鬧炫麗的掌技
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開心、生氣……所有繁複的轉換都僅由一個人做戲
布袋戲演師必須如此全面。
我學了三十年的戲
卻覺得這些看起來厲害的,演起來僅僅是皮毛
觀眾看過、笑過後什麼都沒有……
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在這次排戲的過程中
我從眾人身上看到
他們如何堅持自己的理想、從挫折中勇敢走出
原來人生之中總有理想/遺憾。
每段生命雖然不完美,但都是獨一無二的旅程
一個人的生命也許沒有辦法經歷這麼多
但我們還可以感受其他人的故事。

因此,
未來的日子裡我想更「走進人心」
讓我的戲除了熱鬧之外,還有讓人打從心坎裡感動的能力
從心出發
提升演出當下釋放的能量
讓聽故事的人都能有最深刻的感動共鳴。
我希望用我的專長讓更多人快樂
有更多人可以接觸戲劇、並樂在其中。


接下來,百老匯能有布袋戲的舞台嗎?
我想往這努力



9/3(二)15:00僑偉也會在誠品癒療系劇場分享會演出"下一站出發"的一小段布袋戲!歡迎大家報名一起共襄盛舉!

【僑偉簡歷】

10歲由國寶級布袋戲大師李天祿先生之二位公子陳錫煌、李傳燦老師啟蒙學習傳統布袋戲,1990年後正式入選為李天祿大師傳統布袋戲傳藝藝生,並隨亦宛然掌中劇團先後赴世界各國巡迴演出,開啟了職業的傳統演師生涯。
曾任教於台灣大學、陽明大學、台北藝術大學、華梵大學及橫山國小、興隆國小、三芝國小、五股國中等布袋戲社團,曾擔任亦宛然掌中劇團前場主演ㄧ職。目前擔任台北木偶劇團前場主演、舞台總監、臺灣大學兼任實務教師、實踐大學通識講座教師。



【下一站,出發】演出資訊
(索票已額滿,現場候補可得水面珍惜小禮! 詳見水面後補專案l)
演出時間:9/21(六)1900、9/22(日)19:00
演出地點:北投文物館(北投區幽雅路32號)
共同製作: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差事劇團、北投文物館
編 導:張嘉容
設計群:房國彥(舞台) 賴宣吾(服裝) 
王天宏(燈光) 陳世興(音樂)
演 員:魏美慧、施芸仙、江國生、王貴平、黃僑偉、
    楊靜芳、張擇祥、江美荷、楊秋玲




2013 北投市民劇場
市民,故事,演北投
在放行的時間中,與你在北投同行
穿梭在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時空中,魔幻與現實場景交錯的八場市民劇場/一件裝置展覽/一部紀錄片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跨界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臺北市北投溫泉博物館
     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
     臺北市市立復興高級中學
     臺北市市立新民國中
     臺北市北投文物館
     臺北市八投里仁協會
     北投中心新村自治會
     北投虹燁工作室
     北投女巫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