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容導演五~六月【自我探索-戲劇創作工作坊】即將開課!

張嘉容導演五~六月【自我探索-戲劇創作工作坊】新課程平日版 即將開課!
開課時間為5/30~7/4  每周四晚上 18:30-21:30 共六次 4000元(物美價廉啊)

還沒有報名或之前因為時間不方便報名的朋友 

現在趕快把握機會報名不要再錯過囉! 

對【演劇技巧與助人方法】課程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上這門課~

歡迎對課程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報名及幫忙轉貼課程資訊^^~





自我探索-戲劇創作工作坊
  2013/5/30 每周四晚上 18:30-21:30  華山1914文創園區 共六周
報名請洽台北藝術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Tel2893-8888/2893-8899




師資簡介
張嘉容 劇場編導、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藝術總監

課程簡介
作品被評論家譽為有癒療效果的劇場編導張嘉容,將解說如何透過創作,一步步深入探索每個人的生命議題,並透過作品呈現給觀眾。課程將讓學員從日常生活取材,來練習編導演技術,讓學員從單純觀眾角度到編劇到導演的轉變,這類親身體驗的轉化,更了解戲劇創作過程中,所謂的洗滌淨化(carthasis)和身心轉化的效果。課程進行包含實作、講解、創作歷程分享、與影音欣賞。

演出評論
2013《桃花與渡伯》此劇的編導張嘉容,無疑成功的、身兼數職的完成了這項演出:她既是一場電音Party的DJ,還是一場身心靈淨化儀式的大祭司,也是催眠師兼藝術治療師,更是一位洞察的戲劇藝術家。
(台新藝術獎提名觀察人 陳漢金  師大音樂系教授) 
2012《你可以愛我嗎?》好像第一次完整看到耳聞已久的所謂的藝術治療、或戲劇治療,這樣的一個互動的劇場的一個呈現
(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曾乾瑜)
2011《美麗沉睡者》像是場戲劇治療,開啟另一個不受道德與理性思考邏輯所限制的想像,並在愛的名義下,去探究如何實現愛、完整愛、獲得愛的過程與可能
(台新藝術獎提名團委員  蔣家驊)


課程大綱

週次
   
      
授課老師
1
對生活的投入和感受
生活和戲劇中的身體
張嘉容
2
享受生活中的創造
找到生活中最喜歡的藝術行為
張嘉容
3
表達自己和世界的熱情
持續記錄日常生活的感想和對話
張嘉容
4
在神話/傳說中得到啟發
將神話故事與現代生活做連結
張嘉容
5
從不同藝術中取得滋養
模仿、對話、互文,創作的基本功練習
張嘉容
6
變換不同的觀點角度
創造人物、設置情節、尋找答案、找到結局
張嘉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