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你看見我」影像互動劇場0716

~轉載於水面博客~

「看見你看見我」影像互動劇場
"Seeing each other " media interactive theater 


一場看見兩岸自閉症家庭處境的影像劇場創作
A media theatre focuses on the situation of autistic families


7/16技術調整完,全體人員大合照。我們從林間出發,踏上一條充滿樂趣的探險旅程!

編導/策展人張嘉容用她特有的紀實互動劇場創作形式(documentary interactive theater ),來呈現兩岸自閉症家庭的處境,並結合專業影像藝術家,創作一系列的影像劇場(media theatre)

創作分成四個方向,
呈現泛自閉症/亞斯伯格孩子的特質、兩岸自閉症家屬的社會和家庭處境、戲劇協助身心發展和療愈的力量、看見兩岸社會友善/不友善的家庭和社會處境,以及看見兩岸不同時空與文化,相同的普世情感:父母對子女的愛。

這是個為期一年的計畫,影像完整創作成果,將於2014年在北京中間劇場發表。參與本創作的人員是故事素材的來源,也在參與過程中訓練肢體、身心開發,得到戲劇治療的功效,用故事說演轉念改變人生。




20130716 嘉容導演北京之工作筆記-

“要進入第二天的技術調整了。

白天黑夜,
同時還在弄著各種海報、影像、跟台北其他戲的劇組聯繫,
劇場內外,都是角色生活! ”


主辦單位:北京中間劇場&台北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

補助單位:台灣陸委會/新北市文化局聯繫方式:010-62720300
時間:717-22日每日 13:00-17:00地點:北京市海淀區杏石口路中間劇場
总策展人:张嘉容、王林编导:张嘉容影像导演:闫非、顾仁权、黄健哲、刘东升、邹宇泽台方技术总监/燈光設計:王天宏 陆方技术总监:魏起伟舞台监督:张刚华 现场配乐:高靖远杜凯影像助理/行政:陈芊如、马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