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一下:記5/29戲劇故事工作坊/學員靜芳

撰文/學員 靜芳

從華山演出後一直沒空参與工作坊的我終於搭到加課這班車,一陣子沒上課進門的剎那竟害羞了起來,喂!別鬧了上課吧!

每日和時間賽跑的我突然覺得到了另一世界,好像是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中肉眼看不到的那空間,在這裡一切的匆忙都暫時停止了。

魔法空間給我看看自己的時間,聽著老師溫柔的導引,我們一起經歷了一顆受傷的心的旅程,或對話或抽離或痛哭最後化為天使的擁抱,我們抱了許久直到能量傳到每個人心中。


在集體回顧生命後,還是得有獨行的時刻,老師要我演出前一晚雨夜裡獨自騎車帶孩子回家的歷程。

站在大家面前擺出騎機車的手勢,昨晚的心情漸漸浮現,原本只是在心中OS的碎念,如今大聲念了出來,我看見了我的疲累與無奈在當下竟是匆忙到無法檢視。

今天自己演一次,於我像是在魔法世界中暫停了一切,將那天抽出來再過一次,沒被照顧的心情也有了出口。

暫停一下的空間、鼓勵的話、用全身去感受生命、深深的擁抱是我今天的收穫,我愛這個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