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沉睡者演出報導

一場關於愛的跨越東西文化、充滿當代意義的對話, 一次藝術形式令人驚艷的演出
演出客滿,贏得法國觀眾四次謝幕的高度好評!
演出報導Reportage sur la représentation


狹窄的密閉空間,寒冷、幽暗,四個空虛卻忙碌的奇異靈魂正不斷地重複著機械性的工作。如何才能逃出這樣令人窒息的空間 ? 如何才能在這一連串的重複中尋找到意義 ? 出口在哪 ? 解脫的可能性究竟寄託於何處 ?.... 可以看見編導張嘉容,在這個新作當中,注入了她對人生更多的希望和體會。
令人覺得新鮮的是本作的藝術風格。這是一場讀劇嗎?還是,這不是一場讀劇 ?九十分鐘的讀劇當中,劇本上所有的舞台指示,既沒有人唸,也沒有字幕顯示,完全由演員的表演和走位完成。演員不僅僅只是站或坐在譜架前把台詞唸完,還加上走位,還有肢體動作,還有與影像的互動。許多法國觀眾表示,他們沒有看過這樣的讀劇,這是他們意想不到的讀劇,藝術形式上十分令人驚艷。
Dans une espace enfermée, froide et sombre, quatre âmes sont en train de répéter mécaniquement des mouvements du travail. Comment on peut faire pour s’en fuir ? (More)











觀眾意見與迴響Reflex et Feedback des spectateurs
張嘉容導演以敏銳的洞見與理解力,向我們呈現了一場關於愛的跨越東西文化、充滿當代意義的對話,直面矛盾,回避一切關於愛的溫情與神話。《美麗沉睡者》是一出別具個人氣質的戲,充滿女性的細膩感觸,然而這份陰柔氣質中潛藏著藐視一切成見的勇氣,對抗一切在有關愛情的話語和價值層面加之於女人乃至一切人的暴力,更可貴的是這一對抗沒有流於反叛式的宣泄,而是充滿隱喻之美與文學想像La metteuse en scène Chang Chia Jung,
nous a présenté, au travers d'une vision percutante et d'un entendement original, un dialogue sur l'amour empreint de contemporanéité dans lequel s'entrecroise les cultures occidentales et orientales……程小牧,巴黎七大法國文學博士,現供職於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More)
















特派員現場觀察Observation de près sur le spot !
演出結束,優秀的演員享受了應得的榮譽—四次的謝幕 ! 在不停的掌聲中,導演嘉容再次上台感謝這次所有參與的演員及幕後技術、行政人員。演出現場亦有販賣台北場演出DVD以及限量樣本書「美麗沉睡者」劇本,皆大獲好評 ! 計畫呈現在此畫下完美的句點。本次觀眾群包括劇場負責人、各國文字文學工作者、法國優秀的劇場工作者等,吸引了超過一半的法國觀眾, ……(More) http://labelledormeuse.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7507.html




L'histoire par les images
想了解更多演出內容嗎 ? 這裏有特派員精心整理的看圖說故事:http://labelledormeuse.blogspot.com/2010/07/des-photos-de-la-represeentation-i.html


vlcsnap-2010-07-20-05h17m54s17vlcsnap-2010-07-20-05h17m35s82vlcsnap-2010-07-20-05h14m29s17vlcsnap-2010-07-20-05h14m19s172vlcsnap-2010-07-20-05h15m25s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