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名帥的天使朋友

施名帥的天使朋友是,腦中的聲音與對話。
如果以一粒原子來形容天使劇組的話,肢體演員小帥,他像總在躍動的電子。沒有固定角度,速度很快,看不出是及時反應,還是深思熟慮,身為演員這一切簡直像是天生
麗質。肢體,不如說肉體吧,肉體是很本能的,有如本能反應略過思考階段那樣迅速,得心應手的架勢,讓他在舞台上擁有魅力。

他的天使是本能,是靈感,是腦裡的聲音與對話,不是形狀,沒有樣貌。我形容這像是電玩世界裡的集氣狀態,所有條件滿足時的靈光乍現。天使在小帥進入深沉自我世界裡的時候快速經過,把提示留下:「該吃飯了。」「這樣做吧。」「不然……。」

憂鬱。小帥形容自己是個很容易自我打擾的人,容易為瑣事不開心,但也不到憂鬱這種程度。「因為我也很會自我逃避。」他笑笑自白。提及天使跟憂鬱的關係,小帥用另類的角度解釋著。

「天使的概念造成困擾。因為人都想要好,都想要更舒服地過生活,天使是這種更好的概念。但想要好卻又得不到也做不到,每個人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掉進不開心,陷入憂鬱。」天使的閃光對小帥來說,只是一種抉擇,不是契機,不見得會驅使人往更好的地方,可能使人選擇叛逆。
如果以一粒穩定原子來形容天使劇組的話,演員小帥,是個期待被活化的電子。他的天使給予他的是更多自由道路,好迎接他各種突如其來的方向感。

文字整理/林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