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攝影師周奕伶介紹】以人為本,思考生活的軌跡如何與攝影交織合一

水面劇場攝影師周奕伶香港出生2007年移居台灣定居成立[JC]CREATIVE 獨立接案。客群多是藝術/設計相關領域對象作品以人像為主,由以呈現女性內心真實自然的情緒最為擅長。

攝影理念以人為本,思考生活的軌跡如何與攝影交織合一,感悟生命之本質?透過影像撩動「被攝者」刻銘在心的感動,覺知柔韌地茁壯成長,主宰著心靈那份必然的信念,淬鍊出生命更深更廣的存在價值。

2012年於台北舉辦藝術自拍創作個展透過自身的抽離用第三者身份內觀自身思緒呈現女性從18歲至33歲生命不同歷程的內心轉化。


2016
年台北好思當代Haohaus進註藝術家。

周奕伶2015年跟隨水面劇場拍攝張嘉容老師所設計的戲劇療遇課程傾聽更多社會上不同的生命故事,觀察到對想要深入探索內在,拓展能力的學員在生活層面上有實際的推動與幫助!

奕伶:「當學員透過我為他們記錄在課程上的每一瞬間發現自身從害羞到專注而投入的姿態從內而外所散發出來的喜悅而感動時都使我更堅定只有真實地接納與呈現自己的內心,影像於攝者與被攝者才擁有生命意義!」

平常在攝影工作中,在與客戶進行拍攝前,奕伶都會主動地提問是什麼的起心動念,驅使他們生命的這一刻要為自己留下影像?也會在拍攝進行中分享自己的生活經歷。

奕伶說:「與不同被攝者的接觸,每次都是不同的生命交流,交流過程中就像一面鏡子,反映著他人,也反映著自己,相互對照著我們的心。我不只要用影像敘說別人的故事,更是用自己的生命按下快門,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無論是戲劇或攝影都是人與人之間連結的橋樑把藝術帶進生活幫助社會大眾挖掘自身潛藏內在更多的可能用同等心創造生命更多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