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探身心靈】戲劇多媒體工作坊--與黎畫廊共同主辦,歡迎各位朋友報名參加!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 X 黎畫廊之「藝探身心靈 戲劇多媒體工作坊」,名額有限,歡迎各位朋友報名參加!




主持人/編導:張嘉容(藝術總監)
主辦: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團 Le Théâtre de l'Eau Dessus Dessous、 黎畫廊
音樂:廖奕勝(夾子樂團吉他手)、郭朝瑋(劇場音樂設計)
影像:李樹明(視覺藝術工作者)
舞台監督:周雅文
行政:查忠平、林建州

七月份上課時間:
7/20(週日)10:00-18:00(課程7小時、午休1小時)
7/27(週日)10:00-18:00(課程7小時、午休1小時)(與7/20課程內容相同)


上課地點:黎畫廊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10號 

報名表下載:請點此下載

報名專線:02-2325-6688 劉也寧小姐

報名信箱:leegallery@arttaipei.com




課程特色:
一、以繪畫、身體和戲劇三者彼此間的關係為設計主軸的工作坊。
二、調整身心靈狀態,發展自我觀察省思和各項內外能力。
三、身體與藝術的即興對話(針對畫廊展場作品),示範藝術的多元延伸創造。
四、透過口語、非口語的表達,探索個人的生命議題及潛能,改變思考觀點和行為模式;透過戲劇為自己生命注入美好能量。
五、國內首創及唯一結合劇場專業編導、音樂、影像等多媒體的情境互動工作坊。

課程流程:
1.基礎暖身和自由創造
2.戲劇遊戲-數字身體
3.身體空間
4.讓我們來演畫
5.我生命中的這句話
6.討論與分享

費用:
一堂課7小時每人6600元,6月底前繳費6000元,每堂8-15人(滿8人開課)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簡介:
專業戲劇創作團隊,並推動戲劇療癒和教育成長課程,追求跨文化、跨領域,跨藝術的結合。創立者/編導張嘉容集合一群國內外優秀人才,投入藝術創作和弱勢參與、人文與科技結合的雙跨界;以專業戲劇演出探索現代人的家庭和兩性張力,以工作坊形式從事社會參與和弱勢關懷。2012-2013年獲選為台北市優良演藝團隊。

黎畫廊簡介:
黎畫廊成立於2001年,「造夢的文化產業」是創辦人黎耀之先生經營畫廊的基本理念。黎畫廊展示當代藝術生機盎然的嶄新視野,讓藝術典藏成為人人滋潤生活美感、伴隨生命成長的親密伴侶。2010年起黎畫廊舉辦「李建中多元技法創作獎」,發掘風格獨具的藝術家,並透過「壹計畫」藝術徵件比賽,為新生代藝術家提供國際性展示平臺。2013年成立上海黎畫廊,為邁向國際化跨出重要一步。

藝術總監 水面上與水面下 張嘉容簡介:
劇場編劇、導演、製作人、教師,戲劇專長為劇本和跨領域創作、戲劇導引,創作包括舞台劇、音樂劇場、舞蹈劇場、戲曲劇場。作品兩次參加法國亞維儂off藝術節(編/製/演),曾與法國Espace Louis Jouvet(R athel)劇院共同製作編導作品,在巴黎天鵝之眼劇院、鳳凰書店發表演出。關懷主題為現代人的憂鬱焦慮處境。曾經合作團體:台北木偶劇團、台灣弦樂團、江之翠劇場、北京蓬蒿劇場、北京中間劇場、法國Espace Louis Jouvet(R athel)劇院、巴黎的法國與日本文化中心、動見体劇團、8213肢體舞蹈劇場、李泰祥展望樂集等。

2008年迄今推動《天使宅急便》計畫,與婦女、醫療、學校、各種長期照護族群等團體合作,至各單位開設戲劇工作坊,推動創意舒壓、身心照護、自我療癒、自助助人。也為政府或公私立企業設計提升幸福力、紓壓放鬆、說演故事之工作坊。迄今已與五十多個單位合作,服務一千多個小時。最近編導作品:《哪吒小英雄》、《下一站,出發》、《桃花與渡伯》(2013)、《你可以愛我嗎》(2012)、《美麗沉睡者》(2011)。劇本出版:《我的天使魔鬼睡美人》、《美麗沉睡者》(2011,中法雙語)。獲獎:2014年獲選文建會藝文輔導之「廣藝基金會」(廣達電子企業旗下機構)首屆北京駐地藝術家、2011獲選「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獎」、2011年北京蓬蒿劇場駐場藝術家。2009年2月獲選為文建會赴法藝術家,2010年巴黎西帖藝術村駐村。2007年獲選為台北國際藝術村文學類駐地藝術家。2006年詩文作品《三氯乙烷釋放體》獲選台新藝術獎十大表演藝術。2013編導之《桃花與渡伯》獲台新藝術獎季提名。2012年獲頒慈善藝術家獎。

曾經開設課程/工作坊:
《無法界定的未來戲劇》、《玩樂創作抒寫戲劇》、《原來表演與創作那麼有趣》、《用創作的力量為世界祈福》、《亞斯柏格戲劇故事》、《泛自閉家族戲劇故事》、《遇見家庭中的自己》、《來排練吧!讀劇》、《尋找你的幻想朋友》創意寫作、《劇本寫作》、《累積的藝術》戲劇創作、《亞斯伯格家屬及助人者戲劇故事》、《香氛寫作》、《按摩寫作》一日營、《香氛紓壓》、《幸福語彙的結晶》、《溝通創意》、《人我關係》等等。

曾經教學對象:
一般大眾及學生、專業演員、戲劇創作者、企業老闆、企業員工等。弱勢族群包括:婦女中心個案團體、輕度憂鬱症族群、自閉症家屬、自閉症孩子、單爸單媽、外籍配偶、大專院校服務性質及戲劇社團、家暴個案團體、安置少女團體等等。

曾經開課單位:
國外機構:巴黎的法國與日本文化中心、北京中間劇場、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自閉症機構)、北京東城區風尚劇場、北京蓬蒿劇場等。國內機構:各公私立醫院(天主教耕莘醫院、市立聯合醫院、柏仁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各婦女中心(內湖、大直、文山、大安……)、故事媽媽團(西松高中、麗林國小、大豐國小……)、學校社團(高雄醫學院、台灣大學、真理大學、世新大學、台南大學、成功大學、東吳大學、政治大學……)、自閉症單位(基隆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台中市亞斯伯格症肯納症協進會、人生禪學會台中亞斯伯格支持系統計畫)、台北市單親家庭中心、公私立基金會(台新藝術基金會、光寶基金會、善牧基金會、勵馨基金會、林芳瑾基金會、第一基金會、白永恩神父基金會、心路基金會、基隆伊甸基金會)、各政府單位(新北市稅捐處)、民間企業(中國生產力中心、肯園芳療、學學文創、誠品書店)、劇團(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動見体劇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