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睡美人--演員徵選幕後花絮(一)

文字撰寫: Judy曾
圖片: 宋歌

在嘉容的帶領下,巴黎睡美人團隊慢慢的成型囉!

目前加入了生力軍兩名--執行製作何泰以及茱蒂。一位是熟悉電影製作與行政的帥哥,另一位則是念非政府組織管理、有些劇團管理經驗的美女(便是在下)。

演出日期亦確定了。六月八號!!

而另一方面,演員徵選從三個禮拜前便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參與試鏡的演員大多是當地法國人,但也有台灣、中國、義大利等國的優秀劇場演員。

現在,我們就來看圖說故事,還原妙趣橫生的試鏡現場吧!

三月十七試鏡現場,兩位法國演員熱烈討論劇本,準備在大家面前大展身手。

























當晚徵選陣容: 劇本翻譯語言分析達人丹丹小姐與她的帥哥朋友David、文學博士生彥慧、翻譯重要台柱安濱、演員們、思索中的嘉容,當然還有何泰、茱蒂,以及藏在鏡頭後面的攝影師宋歌! 陣容龐大,氣勢磅礡啊!!


台北場表演影像與演員的互動,嘗試中!

嘉容和法國女演員討論肢體表現效果中。每日課題: 道具是我們的好朋友,藉著跟它的遊戲與互動,來展現不同的空間維度及演員情緒!! 大家都覺得很有趣呢~


台灣優質演員!! 連嘉容的好朋友都意外現身呢~ 兩位都非常入戲,過程驚嘆聲不斷!! 整個演出給了大家非常多新的idea。Bravo!!


而這一次的徵選則是在國際藝術村的排練室中。面試演員是美國跟義大利人。跨國家、多文化的合作,很有趣!! 另外一位研究劇場生態的好朋友淑萍也加入支援行列,太棒了!


現在,請我們的攝影師宋歌說說這幾次來參與透過鏡頭觀察我們一舉一動後的一些感想。
「通過朋友的介紹,我有幸參加了《動見体》劇團在巴黎的演出,這可以算是我第一次給戲劇團擔任攝影的工作。
首先拋開工作來說,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導演,執行,助理,大家都是很親切又對工作充滿熱情的人。雖然剛認識不久,但大家很快打成一片,一起喝咖啡,說笑話。但每當工作的時候,大家又都各司其職,態度認真。是共同的理想和目標讓大家走到了一起,而每個人的專業精神也是我認為最值得稱讚的地方。

然后對于我的工作,我希望通過攝影能捕捉到每個人最真實的一面給大家呈現出來,當然這也是我們生活的紀錄和記憶中很珍貴的回憶。看着照片中每個人微笑的面孔和認真的眼神,我相信大家的努力會換來豐盛的果實。

我們一起努力吧!」
謝謝宋歌誠懇又感人的發言,相信有這麼優秀的人才,睡美人一定會有好的成果的!!

好啦~今天的報導就到這裡告一段落。

請各位陪著巴黎睡美人一起成長、茁壯!! 巴黎睡美人專題報導咱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