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使朋友劇本摘錄

節目名稱:《我的天使朋友》
時間:2008/5/29-31
地點:牯嶺街小劇場
編導:張嘉容
特別獻給台南的朋友們
我的天使朋友劇本中一些大家喜歡的句子:
「夢想是閃閃發光的,沒錯。因為它有著兩面的刀鋒,兩
面都閃閃發光。小心,你在夢上面行走,隨時都有可能被切成兩半。」

--高空走索者
「死亡的陰影趴在屋頂上,他那令人發涼的視線緊盯著我,快要把我送到燃點以上--我忙得很,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再不做就來不及了。你看不到嗎?」--焦慮狂

「十年後我會在哪裡?那時候,我還活著嗎?我在做什麼?我成為我更想成為的人了嗎?我能對世界更滿意嗎?覺得自在了嗎?終於不再感覺疏離,不再與這個世界衝突,彼此之間格格不入了嗎? 終於覺得安全了?打從心底深愛了誰,了嗎?出現拯救者了嗎? 不再容易覺得胸口鬱悶、喘不過氣、呼吸困難、昏昏沉沉,彷彿被放逐到宇宙邊緣的島嶼,沒完沒了的漂流了嗎?我終於讓自己滿意了嗎?有解藥了嗎?什麼時候我才終於能夠順暢的呼吸?什麼時候才能夠自在的走路?什麼時候,才,感覺到愛?」--焦慮狂

「我像一具失去鈴聲的電話,聲帶被閹割掉的狗,用完的瓦斯桶,不會說謊的演講家,無法溝通的心理諮商師,不會響的鬧鐘。」--小黑點

「就像一個鎢絲燒掉的電燈泡,我,再也無法發亮。一個壞掉的開關,一個不會轉動的電風扇,一個倒嗓的聲樂家,一個無法述說的故事。我的聲帶被閹割了。我的叫喊沒有人聽得到。我是失去鈴聲的電話。(停頓) 重複。我重複了。」

「反覆多久,要持續多久,一秒鐘是一根針,我們站在針尖上顫顫危危地,努力尋找著平衡,然後等待立在針尖上的時刻過去,再重新反覆,從頭開始……」--小黑點

「這裡有好多字,無數的小黑點,它們繞著心的破洞來回,它們把紙張當作湖泊,鑽進傷痛繁殖,它們搭著彼此的前腳為對方擦拭眼淚,它們伸出舌頭互相舔舐對方的磨損,彼此糊成一團。」--小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