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的藝術》全記錄,一

活動名稱:累積的藝術
時間:2009.03.29(日)
地點:動見体
記錄:李佳珊
一開始的伸展從基礎做起,基本熱身完之後,學了三種做法。一是盤腿坐,由視線帶著上半身移動,完全的擴散視線,然後帶著身體完全擴張。二是趴在地上的伸展,先是
完全趴著,壁虎式,最後呈現跪拜狀,結束。三是「天龍八部」,就是兩腳張開,手在地板上「走」八步,需要一點技巧,還有手腳協調,做之前要先拉拉筋。
接著就圍成圓圈,每個人輪流當leader,帶著大家做動作。試著觀察別人,細節跟速度很重要。帶著別人的時候,就要等別人是不是有跟上了,才能做下一個動作。這些動作全都是即興的,很隨意。  

寫作課首先以「花」作為主題,老師把一盆花拿到我們面前,不是素描,是要用寫的,以第一人稱為主,花的自我介紹。寫完之後每個人輪流唸自己的,其他人要記錄自己聽到了什麼。寫完之後又讓我們仔細觀察、摸摸花,然後再補充點句子。這次的句子就比較多是觸覺的語句。老師要我們想想,在舞台上,怎樣的句子會讓人印象深刻?  
接著是即興演出。第一步是每個人去對花做一件事,去抱抱它、摸摸它或者打打它都可以。第二步也是去對花做一件事,但要加上一句話。第三步是對花做一件事,然後結合我們剛剛寫的自我介紹,角色只有兩個,我與花。第四步是演自己的部份,加上別人的。這就需要細心觀察別人的動作、時機點跟台詞,第五步同上,但是不能說話。這部份挺難的,有些動作就是要有對話才會鮮明,一但沒有對話,會發生有點窘迫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