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劇場人物交流計畫】第二發:成就他人,讓社會更美好!

stressed倒過來看是desserts!」前台北教育大學校長莊淇銘在前幾天水面劇場的聚會中,提出他的觀點。「遇到困難時,你選擇stressed還是把困境視為desserts?「困境」與「甜點」就在一念之轉。」正當工作人員還在回想著這兩個八竿子打不著的字,竟然有如此神奇的關連時,他接著說,「你面對事情的態度怎麼face(面對),就會決定你的fate(命運),再一次讓我們發現面對命運的重要性。


這次的水面劇場聚會,邀請東吳沈莒達教授、前中央保險公司董事長白文仁、台北教育大學校長莊淇銘、飛魚創意社長陳瑞華及總編輯長陳清淵、樂來科技移動公司董事(前桃園文化局局長)張壯謀、多汁報及中國藝術協會理事長尚潔梅、多汁報總主筆鄭松維等人參加。


水面教學部主任林盈璋大哥,為大家說明我們想推動社會人文關懷的決心:「各位可能對自閉症比較不熟悉,他們在精神疾病中屬於最弱勢的一群,因為自閉症患者往往看起來很正常而被誤解。同樣是自閉症有的口語能力表達強,有的沒有口語能力,但不論他懂不懂得說話,他都聽不懂別人的話,所以自閉症家長的壓力其實很大。我以前在商業社會裡打混,是非黑白分明,直到生命遇到巨大改變(指為孩子辭去工作,全心照顧),後來參加嘉容的工作坊,透過太極導引伸展,在伸展時我發現原來我有無限可能、無限變化,才知道生命充滿多元性,不該是我想的那麼痛苦或阻塞。」

嘉容也回應:「我們的工作是不斷協助人們整理,找到自己情感和生活的多層次,更自由,更真實,更超越自我,以及超越我們每天的限制與界限。

水面所做的工作是去發現集體的智慧跟力量,參與者除了在課程中身心整合,還把他的智慧帶給我們大家,所有人對生命充滿更大的希望跟力量,這才是我們給予社會的力量, 告訴所有人: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超越生命的困境,激勵他人。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自己能為別人付出 ,以及我們能夠彼此支持和成全,謝謝各位有心人願意一起來成就


當嘉容一說完,發現前台北教育大學校長莊淇銘正振筆疾書寫下今天的感悟,令我們好感動,想起他一開始講的,原來每個人都「值得」,只要你「願意面對」。而你,想要壓力看成正的還是反的,想必答案不言自明囉!

這一天,沈莒達教授、白文仁教授、張壯謀局長、尚潔梅社長、鄭松維總編、陳瑞華社長、陳清淵總編輯長等等,都對藝文團體的社會參與,提供了非常多寶貴的意見,願意一起來協助水面劇場的「天使宅急便」和「藝游水面」計畫。感謝社會上有這樣一群充滿愛的企業家、社會名流,願意成就他人,讓社會更美好!

支持劇團,水面捐款單下載點我



記錄: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志工 老王
攝影:穎賢 [JC]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