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與渡伯〈Tao Hwa and Du Bo〉-紀實互動劇場 影像精選



《桃花與渡伯》〈Tao Hwa and Du Bo 〉1分30秒精華版 

現代劇場編導張嘉容改編《桃花搭渡》,保留原有的故事樣貌,延伸虛構了船上的對話內容、行經的碼頭與渡口場景。
透過渡伯和桃花的引領,觀眾聽見、看見十個碼頭所發生的十段故事,故事飽含百樣世情,有失親的遺憾、陌生人適時的支援溫暖、情感的糾結執著等。

演出中設計了許多與觀眾互動的橋段,一入場觀眾就被要求脫去鞋襪,化身為船客,一同搭上主角桃花與渡伯的小舟,共同參與這場擺渡經歷。
除了「船客」身份的扮演,在搭船擺渡過程中,船公司(導演飾演)也會邀請大家一同唱和、聊天,最後請大家提筆寫信給最想說話、最親愛或最感謝的人,讓看戲除了像遊戲,更像一場集體的儀式和癒療。

從傳統戲曲《桃花搭渡》裏走出來的角色桃花與渡伯,帶著十位演奏南管的船夫以及前來搭船的觀眾,在河邊往登船的碼頭移動搭上小船,開展送信的旅程。
一路上,渡伯邀請船夫們說些故事,排遣旅途無聊。
這些故事飽含百樣世情,有失親的遺憾、人生轉捩點的時刻、陌生人適時的支援溫暖、受挫但不放棄的旅行、情感的糾結執著等等。

這趟旅程始於桃花要替小姐送信給小姐的情人,而船夫在旅途中說的故事,也像一封封船夫對生命中重要他人送出的信。
故事與故事之間穿插著不同的歌曲,船夫們邊搖船邊唱歌,偶而還帶領船客(觀眾)一起學樂器、學唱歌。
這些故事都揭示了生命有限,世事無常的道理。

這趟旅程,原來是要教大家藉著送信,學習面對無常,渡過遺憾之河。
抵達目的地之後,船客們上岸,在船公司、渡伯和船伕的引導下,一起進行了一場寫信和送信的儀式,清理過去的傷痛,歡慶自己在當下感受到的生命的和諧,然後帶著收到和送出的信,繼續踏上各自未完的旅程。



《桃花與渡伯》〈Tao Hwa and Du Bo〉完整版精華 



編導|張嘉容

製作人|周逸昌

舞台設計|房國彥

服裝設計|賴宣吾

燈光設計|王天宏
音樂設計|陳世興
舞台監督|張剛華
演員 樂師|陳逸駿、莊凱婷、徐智城、陳怡璉、陳芷芸、賴虹綾、陳家琦、賴宛頤、
                          賴文琦、李傑毅、魏美慧、施芸仙、葉冠廷、葉依婷、董旭芳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