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系新聞udn tv【藝想世界】:2013.10.03張嘉容的療癒糸互動劇場-泛自閉症糸列

影片出處:聯合報系新聞  udn tv【藝想世界】的報導 http://goo.gl/HzCBPg

    2012年的 《你可以愛我嗎? 》說的是泛自閉症家族的故事,他們所呈現的是台灣這塊土地所發生的真實人生,是「愛」默默滾動了所有的一切。

     這齣戲傳達了教育體制、夫妻家族關係、醫病關係的一個小片段,但恰恰是我們社會的縮影....
     因為這些片段反映出我們每個人身為社會的一份子,在這個巨大框架下可能面臨的無助、無奈、衝突,但同時又充滿生命韌力和乘風破浪的勇氣。

    泛自閉家族的親子關係以及家長對孩子的期待,注定跟自己與原生家庭的關係不同。夾在上一代與下一代,傳統社會價值觀與孩子的病症現實之間,泛自閉家族的父母,活得非常辛苦,卻也獲得許多對生活和生命的領悟。
    
   面對傳統的社會價值觀和不友善的社會環境,「你可以愛我嗎?」「你可以愛我的孩子嗎?」是各種罕病、長期照護族群家庭共同的呼聲。

     我們希望藉由戲劇,呼籲尊重個別差異、欣賞生命的多元美麗,看見名與利之外的真正生命價值。

   我們希望未來的療癒糸互動劇場,將會繼續針對各種不同族群,創作出感動人心的演出,把個人的故事,變成鼓勵自己和安慰世界的力量。

    希望演員和觀眾在戲劇演完,走出劇場的那一刻,能夠多點勇氣和力量,決意好好繼續自己的人生。人生既已十分殘酷,我們唯有帶著能量與溫暖,奮力一搏。
                                文章出處-張嘉容 Facebook
相關文章:


--------------------------------------------------------------------------------------------------------------------------------
如果您認同我們的社會理念,有意合作、推廣、贊助,請聯繫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
E-MAIL:labelledormeuse@gmail.com  電話 0914060919 水面專線。

支持水面的幾種方式:

1 購買水面商品:網路訂購單:http://ppt.cc/mGc5  你可以愛我嗎?現在也有影音光碟完整紀念版
2 捐款到水面帳戶:劇團可開立收據,作為您所得稅列舉扣除之憑證。請來信索取捐款單。
3 報名擔任水面劇場排班電腦志工(一到五白天)
(PS 需自備手提電腦。擅長打字 文書處理即可) 
請將出生年月日 聯絡方式:手機 信箱 電話 專長 以及可固定排班時間,寄至labelledormeus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