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遇見家庭中的自己 - 抒寫表演工作坊 11-12月課程簡章(新增時間異動)


主辦單位: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101-102年度臺北市傑出演藝團隊)

課程講師:張嘉容(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藝術總監)

開課時間:
11/05(二)09:30-12:00
11/19(二)09:30-12:00&13:00-15:30
11/26(二)09:30-12:00
12/03(二)09:30-12:00
12/10(二)講師因公出國,原12/10(二)課程改至11/19 (二)13:00-15:30

    用戲劇來說故事吧!

    從認識自己的肢體開始,學習放鬆,喘息,與他人分享,與內心對話,在創造的樂趣中,看見個人、家庭與生活的不同面貌......


想要處理自己的家庭故事的人,
渴望訴說自己故事,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如何說出口的人,
想要在一個安全、信任、放鬆的環境裏,把自己的家庭和生命經驗演出的人,
不論你是二十、四十、六十歲,只要對家庭故事有話要說,歡迎加入!

課程目標與內容:
運用各種戲劇/藝術的技巧,協助學員在創造的樂趣當中,審視自己的日常生活,進行對家庭和自我的深入挖掘,尋求改變的可能性。課程內容包括肢體開發、創造性舞蹈、各種放鬆方法、故事說演、角色扮演、團體分享等等

進行方式:
由劇場專業編導帶領,運用各種藝術形式以及創作技巧,協助學員在表現和創造的樂趣當中,進行與自己家庭和自我的深入挖掘。


學員/專業人士推薦:

--站在一個精神科醫師的角度來看,我相信對這些故事的主人,不僅僅是參與演出的喜悅之外,還經歷了一個深度的心理治療,重新檢視自己的成長、失落、夢想、 期待..... 你們讓心理治療中的心理劇,真的變成一場劇,不煽情,但深深令人感動。(兒童青少年精神專科醫師 宇寧身心診所負責人  吳佑佑)

--在我忙碌的工作行程中,這是一場一定要騰出時間參與的工作坊。(臨床心理師 王意中)

--以戲劇呈現衝突事件,讓身心靈都得到療癒和撫慰。(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 人氣板主 花媽卓惠珠)

--謝謝老師的引導、讓我又聽到許多感人的故事~而連結自己的感受,上完課後,我的心情到此刻都還是很愉悅~感恩~晚安 (參與學員)

--生命,不可能處處圓滿、無所缺憾;時而脆弱,需要溫暖的支持與陪伴;時而堅強,只要一點支撐的力量便能發熱發光!
(參與學員)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回到劇團了,昨天的工作坊來了好多新朋友,每個人都帶著滿滿的勇氣進入。看似暫時脫離現實世界,進入一個只屬於自己的世界。卻又與身旁的每個人,因為生命故事而有所聯繫、牽動…生命因為牽動而顯得 更美麗!
(參與學員)


來聽聽看過去參加工作坊的朋友們怎麼說...

影片網址:http://ppt.cc/b5iD


上課地點:藝響空間SPACE592,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5巷9號2樓(近捷運善導寺站)
招收人數:20人,額滿截止。
費用:單堂600元,如遇額滿,以報名全程者為優先。

報名方式:請至http://ppt.cc/1C8y填寫報名表,並於填寫報名表後3日內匯款至劇團帳號。劇團查核確認您的匯款資料無誤後,會發出報名確認函,收到報名確認函方完成報名手續。


更多訊息請搜尋「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可以找到我們的FB和部落格喔!

戲劇故事工作坊FB社團 www.facebook.com/groups/223120607763401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EDDTheatre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專屬部落格 http://labelledormeuse.blogspot.com/


或是聯繫我們:
02-22186831 / labelledormeus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