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亞斯伯格家屬-戲劇故事工作坊


AS家屬戲劇故事工作坊上以經於9月4日邁入正式課程了!

我們有好多感人與驚喜的片刻記錄在影像中!
請連結以下Facebook相本,給大家加油打氣!
歡迎各位留言!
並請幫「水面上與水面下臉書」按喔!

照片-2011-9-4 AS家屬戲劇故事工作坊CLASS5

照片-2011-9-4 AS家屬戲劇故事工作坊CLASS4

照片-2011-9-4 AS家屬戲劇故事工作坊CLASS3

照片-2011-9-4 AS家屬戲劇故事工作坊CLASS2

照片-2011-9-4 AS家屬戲劇故事工作坊CLASS1

照片-2011.8.27-亞斯伯格家屬戲劇故事工作坊-第二次體驗

照片-2011.8.11AS亞斯伯格戲劇故事家屬工作坊第一次體驗


亞斯伯格(AS)家屬暨助人者戲劇故事工作坊,由林芳瑾基金會主辦,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團開發製作,為AS家屬族群量身定做。



課程詳細內容

工作坊結合了肢體與文字、現場影像和音樂、劇場暖身和讀劇練習、遊戲和感官開發,延續編導張嘉容去年獨創開發出來的多媒體工作坊形式。這是國內第一個以這種形式內容規劃的工作坊。

在這個工作坊,參與者將學習身體和非語言的感官使用,希望能夠藉由戲劇的方式協助家屬放鬆身體、抒發情緒,表現最內在深層的真實自我,對自己好一點學會如何釋放壓力,遊戲、信任、創造、玩,得到充沛的能量和技巧回到生活,與孩子相處。

學會訴說自己故事的方法,在彼此聆聽的過程中,了解到自己並不孤單,並進而讓更多人了解AS這個族群,最終,幫助到亞斯伯格症的孩子,得到更多的了解與更友善的對待,給家屬更大的支持和力量;也把原本只屬於單一族群的故事和感動,擴大成整個社會集體的故事與感動,共同關照生命的痛楚和韌性。

課程分為身心開發和戲劇故事兩大部分;前者包括如何認識和使用自己的身體,加強身體的協調度和節奏感,學習各種非語言的感覺方式,訓練專注力、觀察力、反應力、創造力,並覺察到自己在生活以及人際關係中溝通互動的慣性。後者利用戲劇角色及故事創作,找到安全舒適的距離,卸下社會角色的面具,講述自己的故事及生活感受,由此建立與他人和社會的連結,找到溝通的方法和改變的契機。同時,也藉由故事的的講述和交流,工作坊成員彼此互相支持,找到與亞斯伯格共處的方法,獲得陪伴孩子、面對社會生活的全新能量。

101年,我們將會把有關於AS的戲劇搬上舞台。敬請期待

工作團隊: 設計規劃/講師/製作人:張嘉容 影像設計:黃仁君 合作音樂家:陳世興(8/11 9/4)、王希文(9/11) 執行製作:項惟怡 助理:梁予怡

主辦單位:林芳瑾基金會
開發製作單位: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團

感謝采風樂坊對場地的大力協助!

如果有更多朋友、機構或企業希望與水面合作,
請跟我們連繫 labelledorneuse@gmail.com 0953-138-550 / 02-2624-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