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水面戲劇療癒

如何遇見最好的自己
  怎樣才是最好的自己
  我該怎麼做呢
  有那些事要學習
  有哪些資源可以幫助我
  我該如何打開舊思維
  創造能幫助我的習慣
  如何正向思考和開創資源?讓我們,一起在張嘉容老師的戲劇治療和藝術創作課,找到和遇見最好的自己!

台灣知名劇場編導、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張嘉容
  獨創的【水面劇戲劇療愈技術】,結合正念、舞蹈、戲劇編導、心理諮詢、戲劇治療、心理劇等技術,為大家帶來兩次的體驗課程。
  學員迴響
  讓我們可以將心裡的話或不敢說、不敢做的事表演出來,讓心中的疑問獲得解答,壓力獲得釋放,傷痛可以撫平。
  我提升了自我覺察,也學到角色互換的同理心,及懺悔、感恩、不評價的待人態度。

最簡單的引導,喚起內心深層記憶,對過去重新審視,更加不會在意別人眼光。
  先去了解別人的內在動機,將心比心,對事情不再評價對錯,而試著把焦點放在去【看到】行為背後的動心起念。

從別人的故事得到領悟,了解不該勉強自己和別人,心態上放下對別人的期待,讓每個人找到自己的價值,接受、肯定和欣賞自己。
  承認、面對自己的問題或困境。從自己必須很巨大很堅強,轉變成允許自己縮小、單純進而淬煉重生。
  在扮演當中,我與自己的生命有了連結。過去快樂幸福時,總覺得不真實,好像是稍縱即逝,心裡一直渴望勇敢,外表看起來美好,其實是內心不誠實面對所發出來的。一直在我那一顆安定真實的靈魂,從扮演一顆小種子發芽的過程中察覺到,不想要有保護,只想當自己,希望像一棵大樹任意的成長、茁壯,自己長智慧、自己掌握,也不想成為別人。只想當一棵茁壯的大樹。

我對自己有了全新的視野,原來我的生命可以有更多的可能。這一切,最大的受益者是我自己
  我的故事演完了,我開始認真的過我的每一分鐘,這一分鐘馬上會過去,下一分鐘馬上就會來。
  好奇妙~~戲劇治療就這樣…我被療癒了…感謝我生命中所有經歷過的事情,這些,豐富了我的人生。

第一次體會到戲劇的呈現過程其實是自他相換,挖掘和認識人性的過程。
  劇場便是道場,一部優秀的戲劇如同一本好書,一位好的老師一樣,可以淨化人心。

美國心理劇、社會計量與團體心理治療考核委員會(ABE)考核委員會主席Catherine Nugent曾特別蒞臨張嘉容的工作坊並全程參與,給予了高度稱讚。
  張嘉容簡介:
  知名編劇導演,專長戲劇創作與社會療愈,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藝術總監。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2018台灣成功大學藝術所藝術治療課程教師。
  
編導演二十多部作品,作品曾代表台灣參加亞維儂藝術節演出。
  
擁有十年的華人戲劇療癒的經驗。推動戲劇應用在健康照護、女性成長、社會關懷。戲劇療愈團體超過六千人次。
  
服務於各藝術場所、大學、社福、慈善機構。
  
獲獎
  2018年《孟夢之間的時光》獲選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戲曲中心創意競演。
  2014年獲選文建會台灣表演藝術推廣基地-中國第一屆駐地藝術家。
  2013、2014編導之《桃花與渡伯》、《前方的風景》獲台新藝術獎季提名。
  2012年獲頒慈善藝術家獎。
  2011獲選《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獎》、2011年北京蓬蒿劇場駐場藝術家。
  2010年巴黎西帖藝術村駐村。
  2009年2月獲選為文建會赴法藝術家。
  2007年獲選為台北國際藝術村文學類駐地藝術家。
  2006年詩文作品《三氯乙烷釋放體》獲選台新藝術獎十大表演藝術。